她说你就一废柴__

Yever U R文评

柚天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cp,我在这里第一次产粮,也在这里第一次给别人写(难产)长评。写给我爱的不东  @面包喵星人 ,感谢你和你的文出现在我生命里。


最初看到Wherever U R的时候,我觉得这很好,应该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校园故事,大神学长和青涩但会发光的学弟,主唱和主音吉他,都是再常见不过的搭配。他们会脑袋凑在一起争论着写歌,也在舞台追光下牵引着台下人山人海的目光。


我的猜测是对的,但我的猜测也错了。这篇故事远远没有这么简单,最近两天重看才发现第一章就提到天天还有小提琴手这个设定,番外1里直接挑明了那些他们还很年幼的岁月里,小提琴手和吉他手的互相陪伴。这是第一次错过,也是一切的开始,是Wherever you are执念的源头。所以高考番外里,不论是稳坐年级第一还是拼命向上爬,他们都要回到W大,都要为了那么一点点可能去寻找年幼时候的陪伴。这个视角看来天天是更辛苦的一个,不光是高三的咬牙坚持,还有更早的在高中社团后排被吓退默默练琴,以及之后在大学里不知情地被羽生拒绝入队。


但我要说,牛哥也很难。至少天天有那么一个明确的目标,羽生结弦就在那里,我要去找他,续写还没来得及开始的故事,我要让他看到我,我还想和他并肩。但哈牛几乎对这些一无所知。他唯一知道的就是毕业时候广播站里传来熟悉的提琴声,但追过去的时候为时已晚。每一次天天把过去揭开对于他来说都是一次懊恼,都是心里难以名状的酸楚和遗憾。为什么没有早一点找到你呢,为什么命运让我等了十年。


但感谢上帝,十年之后我还是找到了你。十年之后你更好了,当年你能点亮我一个人的世界,现在你作为秘密武器点燃草坪上人头攒动的热情,你是我的珍宝,也值得更多人所爱。这场追逐不是你一个人的,你不需要再仰望我了,我们是平等的,你爱我,我同样爱你。Wherever you are, I never say goodbye. 错过十年也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日子可以坐在黄熊堆里亲热地写歌,在排练房杂乱的电线里拥抱着交换灵感,在CD墙里随便抽一张专辑开始创作,在宇野和米沙看不见的角落偷一个吻然后对着彼此傻笑。


除了爱情线之外群像日常也很可爱,我在大学生活即将逝去之前好像又一次摸到了青春的感觉。和陈三乐队不打不成交,最后甚至拉着对手团一起吃火锅打嘴仗的场面真的非常让人安心又温暖,是拍成电视连续剧我能看一百集的那种。如果真的有无数个平行宇宙,在编号520的那一个,他们不去做花滑而转头选择搞乐队,我毫不怀疑就会是这样的场景。他们每一个人都闻起来像雪碧,有着扑不灭的少年心气。


评论(2)

热度(7)